注册

北起商丘!商合杭高铁开始铺轨 计划2020年全线贯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于2月26日上午正式开始铺轨,这意味着这条重要通道距离全线贯通又近一步。全线在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

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于2月26日上午正式开始铺轨,这意味着这条重要通道距离全线贯通又近一步。全线在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

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浙江杭州的商合杭高铁,全长794.5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是纵贯安徽省全境、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

2月26日,商合杭高铁铺轨施工采用国产新型500米铺轨机组,同时从亳州古城东站分别向河南商丘与安徽合肥两个方向进行铺设。正常情况下每天可铺轨6公里,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安徽北段和河南段的铺轨任务。

商合杭高铁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设计速度目标值每小时350公里,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联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北端在商丘接郑徐高铁和京九高铁,中端在合肥接京福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终端在杭州接宁杭高铁进而连接京沪高铁。

按照计划,这条铁路明年通车后,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交通圈,到杭州和商丘均可实现一天往返,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

综合稿源于新华网、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