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南庄镇里村贫困户郭玉亮:脱贫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5日,记者来到孟州市南庄镇敬老院里,两位按摩工正在仔细地为老人们洗脚、修脚,让这些孤寡老人们也享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其中一位头发半白的按摩工,就是南庄镇里村的原贫困户郭玉亮。郭玉亮腿脚残疾,几年

2月25日,记者来到孟州市南庄镇敬老院里,两位按摩工正在仔细地为老人们洗脚、修脚,让这些孤寡老人们也享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其中一位头发半白的按摩工,就是南庄镇里村的原贫困户郭玉亮。郭玉亮腿脚残疾,几年又得了肾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妻子身体孱弱,干不了活,一度连小儿子的奶粉钱都凑不出来,2017年5月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生活的贫困与艰难让郭玉亮更加坚定了自己劳动脱贫的信念,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经过镇、村两级帮扶的帮助,郭玉亮参加了残疾人技能培训,通过三个月足疗按摩的学习和在浙江舟山半年的实习,完全掌握了这门技术。2018年10月1日,通过镇村两级的各方帮助协调,郭玉亮在村口的省道边上开了一家小郭足疗店。开业至今,顾客人来人往,会员卡都办了50多张,收入上万元。

成功脱贫的郭玉亮更懂得感恩社会,2019年过年期间,郭玉亮到南庄镇敬老院为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提供义务修脚服务,他说“是政府和社会帮助我致富的,我非常感激,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以后我会坚持为这些老人们义务提供服务,希望他们能够安享晚年。”(供稿:王秋生 姚颖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