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公安户籍民警武海新:平安守护,节日我在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期间,为落实上级平安守护各项措施,方便春节返乡群众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西华县公安局址坊派出所户籍室在春节期间实行“春节不放假窗口不打烊”,正常对外开展户口、身份证办理服务

春节期间,为落实上级平安守护各项措施,方便春节返乡群众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西华县公安局址坊派出所户籍室在春节期间实行“春节不放假窗口不打烊”,正常对外开展户口、身份证办理服务。 农历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节,在“万家团圆”的团圆的日子,址坊派出所户籍民警武海新却依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春节期间,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很多,而户籍民警武海新早已习惯这样的工作了,他有条不紊的为群众办理着业务。

“请拿好你的户口本”,“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对我们的服务进行评价”,这是武海新说的最多的话。

时间很快到了中午1点,武海新看了看户籍室门口排的长队,看着办理业务的群众也不多了,快点把工作干完,简单的吃了午饭后,武海新又投入到工作中,早点把工作干完,下班后就可以回家多陪陪老婆孩子了,武海新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冬日的阳光也慢慢的垂下来,可是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却居高不下,坐了一天的武海新,感到头部、腰部隐隐作痛,才想到自己多年的老毛病又犯了,强忍着病疼为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业务。

他朝向门外伸了伸疲劳的腰,这时才看到天已黑透,他赶紧把一天的工作整理完毕,才发现,自己一天共接待办事群众一百多人。

忙完一天的工作,武海新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近8点了,武海新独自驾车行驶在归途中,路过荒野看到群众从墓地祭拜而归的群众才突然想起还未给过世的父亲去烧纸跪拜。按照老家风俗习惯,元宵节这天,需要为过世的亲人扫墓。

警察为群众付出了所有,却亏欠家人一生!虽然不能陪伴在家人朋友身边,尽管要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上,尽管有遗憾,尽管很劳累,但他们依然觉得幸福且满足。

万家平安、社会稳定正是他们辛苦付出的动力。生命不息,守护不止,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就是为了让大家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