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野:樊集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警察叔叔又来了,看看这回讲些啥?”在樊集乡后河村小学校园内,派出所的警车还没停稳,就迎来一群孩子的围观。2月22日,新学期开学伊始,为增强辖区中小学生安全观念,樊集派出所积极

“警察叔叔又来了,看看这回讲些啥?”在樊集乡后河村小学校园内,派出所的警车还没停稳,就迎来一群孩子的围观。2月22日,新学期开学伊始,为增强辖区中小学生安全观念,樊集派出所积极与辖区中小学校结合,深入校园开展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所长程光辉带领民警高凡、侯晓楠、李楠深入到樊集乡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课的方式,把基本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传授给孩子们。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生活语言,通过身边真实案例,使学生们懂得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并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使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制观念。他们还向孩子们讲授了遇到陌生人搭讪的处理方法、交通安全常识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教育课,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受到了辖区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王晶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