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内乡县夏馆镇六项举措力促乡土人才回归见实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安排,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落实,多策并举招贤纳才,为乡土人才回归和创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一是高度重视留英才。镇党委高度重视,在春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安排,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落实,多策并举招贤纳才,为乡土人才回归和创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留英才。镇党委高度重视,在春节期间先后召开了4次乡土人才和回归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乡土人才联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积极鼓励引导在外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优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留住人才,人尽其才,为家乡的建设献计献策、增砖添瓦。至目前,夏馆镇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人数22名,村两委班子联系重点人数43名。

二是加大宣传引英才。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和发放致外出返乡人才的一封信等多样化宣传方式以及悬挂“异乡漂泊多辛苦、回家创业党帮助”、“返乡务工创业、建设美好家园”等横幅,将各项发展优惠政策、相关文件和村里目前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宣传告知到位。目前为止,镇村两级悬挂条幅68条,发放至外出返乡人才一封信700余件,走访入户260余人次。

三是摸底造册联英才。以村为单位,组织人员入户,摸底排查,宣传政策,为下一步建立乡土人才数据库和后备干部数据库做好准备。目前,村级乡土人才台账入库216名,其中,外出务工经商人员144名,专业技术19名,大中专毕业生42名。通过走访,联络有返乡任职意愿17名,有返乡创业意愿26名,从村两委筛选初步确定纳入村级组织后备人才21名。

四是主动联络会英才。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才回乡的有利时机,各村两委干部主动出击,从多方面了解返乡人才的联络方式,主动邀请本人感受村内的变化和乡土气息,采取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方式,动员鼓舞优秀人才回归,组建一支有能力,有热情的人才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五是文艺联欢聚英才。大块地、黄龙等6个村利用乡村大舞台组织返乡的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大学生开展了文艺联欢会,对热心乡村事业的创业人才进行了表彰,同时也邀请了部分外出务工创业人才代表登台发言,介绍外出务工创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和回乡创业的政策宣传,展现出农村建设发展的崭新面貌,激发出广大外出返乡人才参与家乡建设、积极回乡创业的热情。(姚远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