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社会保障卡微电影《迎春》送来春天的祝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品,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摄制,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监制的社会保障卡微电影《迎春》一经推出,再次获得热烈反响。据导演解殿卿介绍,继社会保障卡微电影《凭他

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品,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摄制,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监制的社会保障卡微电影《迎春》一经推出,再次获得热烈反响。

据导演解殿卿介绍,继社会保障卡微电影《凭他》前不久广获好评之后,许昌市清荷苑荷韵文学社党支部同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接再励,于春节期间组织人员,顶风冒雪,加班加点,精心摄制了又一部宣传社会保障卡的微电影《迎春》。

《迎春》讲述的是:艺术家们在送文化进山区时,听两个山民讲述各自因病致贫陷入困境,后又因社保卡而脱贫并走出困境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创作了对联《社保民安》和国画《迎春》的故事。    

该片并非简单说教,而是跌宕起伏,短小精悍,走心动情又喜气洋洋,值得一看。

《迎春》场景一:主要向社会大众普及凭社会保障卡在全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及重症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即时结报等社保惠民政策法规知识。

《迎春》场景二:主要向社会大众普及凭社会保障卡在创业惠民政策方面需要了解的一些政策法规知识。

王焱对联范功书法

上联:百零单八非英雄也实为一张卡

下联:四两拨千此模范者心怀万般情

横批:社保民安

另具许昌市人社局李宗星主任介绍,根据人社部开展“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等有关文件精神和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障卡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保卡的认知度、使用率,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该局利用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最佳宣传点,主动行动、积极作为,放弃节假日休息,顶风冒雪,加班加点,围绕社保卡的108项功能,精心摄制一系列社保卡宣传微电影,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国家社保政策,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目前,该局已拍摄完成了《总有一份温暖在守候》、《凭他》、《迎春》三部微电影,其中《凭他》、《迎春》被河南省人社厅选定为全省社会保障卡宣传片,三部影片播出后,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被人社部、人社厅、社会保障卡各合作金融机构、铁路总局郑州分局、河南省各地市人社部门和省市20多家媒体转发,点击量超百万,获得群众普遍好评,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社会保障卡微电影《迎春》送来春天的祝福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225/15/wemedia/d11da70ff100c7466adb265c24883eefe0fdf4b9_size291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