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会昌街道竹园村基地扶贫成效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孟州市会昌街道竹园村2015年成立了孟州市三合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该村流转土地100余亩,用于发展中药等经济作物种植。2017年建立了生态农业循环种植基地,建成28个大棚,实行冰菊、蘑菇等经济作物轮作

孟州市会昌街道竹园村2015年成立了孟州市三合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该村流转土地100余亩,用于发展中药等经济作物种植。

2017年建立了生态农业循环种植基地,建成28个大棚,实行冰菊、蘑菇等经济作物轮作。合作社与焦作市云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姻,所产冰菊公司回收深加工销往国内外。雪茸菇新鲜一级产品直接销往洛阳、郑州、北京、西安等国内市场,二级产品由公司收购深加工。2018年,经济效益达到300万元,预计2019年可达500万元。

竹园村党支部以合作社为依托,基地为平台,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棚基地可常年用工,忙季可达8—10个月,用工150人,人均年收入达1.8万元左右。其中50余人不分忙季淡季,全年务工,人均年收入达2.2万元以上。村里与合作社达成“优先安置贫困户群众务工”协议,每年都安置贫困群众20余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该村共有贫困户30个,截止2018年底,已经脱贫22户。剩余的因老弱病残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村两委已制定出脱贫方案,通过困中选能、家庭加工等方式尽早实现全部脱贫的目标。(供稿:王秋生 耿全昌 李小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