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人大代表、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杨:开展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工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青年企业家是最有朝气、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是推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关系着城市经济发展的未来。2019年2月21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青年企业家是最有朝气、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是推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关系着城市经济发展的未来。2019年2月21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开幕。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UFO.WORK共享办公创始人CEO李杨表示,青年企业家队伍培养是一项长期和系统的工程,建议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工程,加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人才支撑保障。

作为一名“85后”青年,李杨身上连接着两个时代青年的特征:90后的异想天开和80后的脚踏实地,2014年李杨从北京回到郑州,创办了河南省第一家众创空间UFO.WORK共享办公,成为一名服务创业者的创业者,创业过程中,李杨始终关注初青年企业家群体,积极为青年人才发声。

李杨认为,郑州青年企业家的培育机制还不够健全,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还未形成强有力的青年企业家人才队伍。青年企业家受关注程度低,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经营管理等方面有待提升。

针对上述问题,李杨建议,用5年时间培育1000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人才。充分调研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建议由市委组织部指导、统筹,由发改委、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工信委、中小企业局、商务局、团市委、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制定政策,针对本市40周岁以下的青年企业家开展培育提升工程,每年选拔一批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并对优秀青年企业家先进事迹加大宣传。

“建议设立郑州市青年企业家培训学院、组建创业服务队伍等多种措施,来满足青年企业家成长需求,服务企业发展”,李杨讲到,建议围绕管理、政策、产业、科技等企业发展要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实地看”多种形式,制定系统化培训课程体系,组织系列交流活动,打造知识分享平台,提升青年企业家在战略规划、协同创新、团队管理、全球拓展等能力。

李杨认为,要建立和完善青年企业家服务网络,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人才服务平台的作用,整合载体资源,运用市场化运作机制,建立载体示范基地。

李杨职务

UFO.WORK共享办公创始人CEO

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郑州人才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会长

郑州市侨联常委、侨青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