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 “面包分两种 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福晶园益生菌面包,面包新一代!”“福晶园的一小步,或将是中国烘焙行业的一大步!”2019年2月22日,郑州食品餐饮圈,被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

“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福晶园益生菌面包,面包新一代!”

“福晶园的一小步,或将是中国烘焙行业的一大步!”

2019年2月22日,郑州食品餐饮圈,被一个脸面红润手捧面包的图片刷屏,那个扎根儿郑州19年的福晶园面包又憋出个大活儿,全国首创,益生菌群发酵面包——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向世界问好。做代言的,是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发明人刘群立。总是一脸谦卑和善的微笑,不少人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刘”,更相熟的,直接称呼他——“面包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杨军强/文通讯员吴猛/图

当天的新品发布会,选在郑州市农科路一家五星级酒店四十八层。就着窗外万千枝头上苏醒的芽苞,老刘在3页A04纸上,以时间为轴,回望触摸他离乡来郑26年的奋斗历程,母亲的叮咛,师友的扶助,创业的磕绊,一句句大白话式的心里话,是人到中年的老刘向这座他奋斗了26年城市的表白;也是老刘的《请回答,九0年代》;2月22日,也成了老刘和这座城市的“情人节”。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

●为什么要研制福晶园益生菌面包?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创始人刘群立讲述产品研制过程

“在烘培行,多少年了,新品研发一般都由原料供应商提供。这一次,我争口气,就是想给福晶园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核心产品!”

当天,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发明人刘群立解释。

那为啥要选择“益生菌面包”?

“因为面包是舶来品,而中国人几千年来都是吃老面发酵的面制品。我要做就做一款更适合中国人肠胃的面包,这就有了福晶园益生菌面包。依靠益生菌群发酵,福晶园算是全国首创!我也会将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打造成我们福晶园的核心竞争力产品!”

说起背后的酝酿,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发明人刘群立说,从2013年起,他每年都会保证至少有两次出国学习的机会,从面包烘焙发源地的欧洲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再到亚洲日本、韩国等,已去过20多个国家。

“看到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极高的食品生产标准,我看到了中国烘焙行业的差距。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争气做好这一行!造出更适合中国老人小孩吃的面包!证明中国人不比外国人差!”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是如何研制出来的?

“我基本每天都泡在面包里,早上吃、中午吃、晚上吃,常常半夜想到了灵感都赶紧拿笔记下来。”

这句话,是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发明人刘群立在回顾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发明过程中说的一个细节。他说,2018年下半年,他频繁走访沿海地区,从上海、江浙再到广东、深圳拜访同行,他坚持零添加、自主研发,在鲜酵母发酵的优势基础上,又经上百次利用多种益生菌群发酵的实验,努力做到低糖、低油、低脂,做到零添加。

经过近半年的系统研发和上百次实验,刘群立带领团队不断地寻找问题、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走了很多弯路,比如:形状控制不住、色泽不符合标准,还有组织老化也达不到标准,口感发粘、发酸、筋度不够,麦香味不能体现。于是,又从原料配方和工艺方面多次改进。

尤其是邀请孩子品吃,不断地修复数据,最终一点点接近成熟产品的样子。

●专家怎么说?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首席专家陈振杰先生

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首席专家陈振杰先生: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成就福晶园益生菌面包

在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发明人刘群立身上,我看到了三种精神,这三种精神把福晶园企业和享受福晶园产品的人,带入健康幸福的境界。

一是创新精神,刘群立一直都在创新,比如2018年中秋节推出的“六仁月饼”,比传统的“五仁月饼”多一“仁”;而今又推出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开辟新品类,了不起;二是工匠精神,刘群立是从做焙烤技术出身,他将面包做的跟画儿一样,没有匠心的人是做出来这么美的产品的;三是企业家精神,刘群立富贵不忘乡,他给老家革命老区确山县竹沟镇捐赠金钱物资,他经常做活动资助弱势群体,他是一个心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有了这三种精神,才成就福晶园益生菌面包,福晶园企业也一定会更强大。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河南省医学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营养专家、博士生导师曹小勇先生

河南省医学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营养专家、博士生导师曹小勇先生: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有灵魂的健康美食

美食的灵魂只有一个,就是健康。只有靠谱的人用靠谱的心、靠谱的食材、靠谱的工艺才能做出我们喜欢的质量靠谱的健康的美食。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是一款有灵魂的健康美食。让我们感谢美食,感谢刘群立先生为我们带来的福晶园益生菌面包。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正式发布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中部品牌战略联盟代表为刘群立鼓劲加油

中部品牌战略联盟奠基人、新大陆品牌定位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杰:孩子吃了福晶园益生菌面包不再吃其他品牌

“鲜!真是鲜!”通过对比品鉴,现场嘉宾赞不绝口!

“在品吃其他品牌的面包时,一个月胖了6斤;但在试吃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时,俩月反瘦了几斤!”当天,中部品牌战略联盟奠基人、新大陆品牌定位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杰笑称,她分析说,这可能与福晶园益生菌面包的精选食材有关。她也曾经请自己的孩子品尝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孩子吃了几天后,已不再吃其他品牌的产品。

“面包本是舶来品,刘群立董事长开创性地发明出更适合中国人吃的益生菌面包,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一个产品就是一个品牌的心脏,相信,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很快就会成为福晶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和品牌策划创始人李军胜:“福晶园的一小步,也许是中国烘焙行业的一大步”

“福晶园的一小步,也许是中国烘焙行业的一大步!”

作为福晶园益生菌面包10多年的见证者,和品牌策划创始人李军胜给出这样的评价,他说,2018年下半年,看到刘群立在研制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时,太遭罪,曾劝他放弃,未果。

去年12月底一大早,李军胜还没起床,被刘群立电话叫醒,“很兴奋”地邀请到办公室品尝新品吐司。“10多秒后,有感觉了,所有的点儿都对了,接下来就放开让大家试吃,前后经历了三四个月的时间”。

李军胜说,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是一次从“0”到“1”的突破,而非从“1”到“100”的叠加。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

全国首创!福晶园益生菌面包全球首发“面包分两种一种是益生菌面包”

【愿望】

益生菌面包终于研制出来了,老刘曾几夜兴奋得睡不着觉。

回望26年来在郑州的奋斗历程,他有很多人要感激,比如,20年前那位报社女编辑。

那一年,老刘还是郑州市一家面包房里的小伙计,梦想骋怀,心潮澎湃。

“那时候,我经常看《郑州晚报》,看到老家确山县竹沟镇有需要捐款的新闻,没多想就从几百元的工资里抽出200元捐过去,委托版面编辑‘主滨’老师捐赠。同时还投递稿件,嘿!竟然有一篇发表了!”

“主滨老师给我回过一封手写的信件,我至今还保留着。字里行间是满满的肯定与鼓励,她的信像深夜里远处的一盏烛光,指引着我。我欠她一个深深的当面道谢!”

刘群立说,“26年来,有很多像‘主滨’一样的人帮助过我,我能感受得到,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相助相扶里的纯粹!我把这份情谊埋在心底,转换成一种不竭的源动力”。

“真的想说声谢谢郑州,谢谢这些年来陪伴着我的老师挚友,当然还有我的家人!”

“益生菌面包,只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而生!”

这也许是老刘26年来自我成长路上的一种自我疗愈,这也是他和曾经的自己和解与拥抱!

福晶园益生菌面包,是26年来刘群立捧给这座一起疯长的城市的“倾城之爱”!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