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河南全省红十字会募集款物价值过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2日,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代表常务理事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戴柏华表

2月22日,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代表常务理事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

戴柏华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改革创新,开展人道服务,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红十字会在新时代要展现新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政策举措,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

据王建民介绍,2018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依法履职,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项责任,在服务困难群体中展现新作为,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全年共募集款物价值10939万元(其中:资金8209万元,物资价值2730万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助力河南省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被评为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组织,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7000人,累计捐献在全国率先实现700例,继续领跑全国;新增人体器官捐献330例,捐献大器官982个,使器官衰竭患者实现生命接力;“红会送医计划”实现送医1019批次,帮带基层医护人员24779余人次,直接受益群众147503余人次,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备灾救灾中心物资储备库创建成为中国红十字会系统一级库,应急救援水平明显提升;救助白血病和先心病患儿1190名,救助资金3152万元,救助人数和资金双获全国第一;广泛开展人道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部署2019年度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的工作任务,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大力推进红十字会改革,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全省红十系统2019年要重点推进十项工作:

一要加强应急救援救护和人道救助能力建设,提升能力、壮大实力;二要打造“爱心相髓”“生命接力”品牌,着力抓出特色亮点,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三要大力提升志愿服务和红十字青少年等工作水平,着力为红十字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四要结伴同行脱贫路,发挥救助团体作用;五要下好“红十字进社区”这盘棋,彰显人道服务职能;六要持续推进“红会送医计划”,践行红会组织宗旨;七要筹备好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着力推动重要改革举措落地生效;八要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着力扩大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九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主动权,着力加强公信力建设;九要加强人道资源动员,着力增强人道救助实力;十要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突破口,深化改革着力打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红十字组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增补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的决议案》、《关于通过会长提名的秘书长人选的决议案》,审议了《2018年度全省红十字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还对2018年度“红会送医计划”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进行表彰。(李彬)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