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3300家养老机构整改火灾隐患3752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2月22日从省政府安委办获悉,为期45天的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日前结束,共排查养老机构3300家,发现火灾隐患4323处,已整改3752处,限期整改571处。专项整治期间,我省对养老机构、

记者2月22日从省政府安委办获悉,为期45天的全省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日前结束,共排查养老机构3300家,发现火灾隐患4323处,已整改3752处,限期整改571处。

专项整治期间,我省对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各地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安全保障,利用“福彩公益金”项目资金,改善提升安全保障设施,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的安全水平。

据统计,全省利用返还市(县)“福彩公益金”4.49亿元,安排省本级“福彩公益金”2.8亿元用于支持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其中1.4亿元用于为全省养老机构配齐4种安全设施和4种清洁设施,配备烟感报警系统1634套、视频监控系统1099套、智慧用电监管系统1682套、紧急呼叫系统2403套等。全省累计投入12.8亿元,用于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设施建设,有效解决了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基础薄弱问题。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地要巩固整治成果,推动隐患整改,对检查发现但仍没有整改完成的隐患,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见效,为全省老人养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谭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