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封警方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6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0日,开封警方通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称,开封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共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000余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6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

2月20日,开封警方通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称,开封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共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000余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6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5亿余元。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开封市公安局先后召开16次部署会、7次局党委会和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评,适时进行通报讲评。同时,组织5个督导组,对20个基层公安机关进行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开封警方紧紧围绕“12类打击重点”和“四重一新”(即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新业态)摸排重点,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邮寄地址和电子邮箱,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目前,开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向11名举报黑恶线索的群众兑现奖励2.5万余元。开封警方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团伙,集中警力、专案专办,采取上提、异地用警、异地羁押、指定管辖等措施,彻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事实,并依法严惩。

开封警方负责人说,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开封警方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显现,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刑事案件环比下降7.29%,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 记者李凤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