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门红 开行班列翻倍增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门红 开行班列翻倍增长2月2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97班、标准集装箱7990个、货运量4.44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2

原标题: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门红 开行班列翻倍增长

2月2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97班、标准集装箱7990个、货运量4.44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20%、100%、69.5%,中欧班列(郑州)跑出新年开门红。

2月19日,中欧班列(郑州)发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1.23万票跨境包裹搭乘列车由郑州经阿拉山口出境,被运往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物品主要是来自杭州、义乌等地的装饰品、儿童玩具、婴儿服装等。“1月份至今,中欧班列(郑州)运输的货物中,河南本地企业进出口的产品占比较少,大多数货物来自外地企业,这也证明中欧班列(郑州)网络覆盖越来越广泛密集,货物集疏能力不断增强。”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每周开行频次达到10出8进,班列聚集货源的能力持续增强,回程空载率不断降低。以1月份数据为例,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货运量4.44万吨,其中出口量2.47万吨,进口量1.97万吨,班列去程和回程货运量的差额并不大。

此外,中欧班列(郑州)跑出新年开门红,还在于进出境口岸的不断增多及监管方式的高效匹配。“1月份新增加了进出境口岸绥芬河,与此同时,郑州海关根据新形势推出了多口岸、多通道的监管新模式,最大限度保障了中欧班列(郑州)货物的通关效率。”该负责人说。(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 记者孙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