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选好工作载体,加大资金投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

我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选好工作载体,加大资金投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去年以来,我市多管齐下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大事、要事、实事、难事办好,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农村垃圾治理、“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创建为载体,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全面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行动”,发动干群进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农村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坑塘沟渠、村庄内外陈年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庭院卫生彻底清扫,村庄面貌显著改善,基本实现了“三无一眼净一规范”,达到了有长效保洁机制、有资金保障、有稳定保洁队伍的“三有”标准。2018年年底,杞县、尉氏县、通许县、祥符区通过了省级农村垃圾治理达标验收。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中,注重为贫困户创造公益岗位带动增收,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增强其主人翁意识,由“要我管、我不管”转变为“我要管、是我管”,提振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激发其脱贫内生动力。(综合信息来源于开封日报、开封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