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当天破案节后拘留 陕州民警人性执法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原店派出所在12小时成功侦破一盗窃案件。后因春节已至,原店派出所采人性化执法,适时延缓执行拘留,于春节后将盗窃他人财物的崔某执行了拘留。充分体现了执法者的智慧,既让法律不失尊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原店派出所在12小时成功侦破一盗窃案件。后因春节已至,原店派出所采人性化执法,适时延缓执行拘留,于春节后将盗窃他人财物的崔某执行了拘留。充分体现了执法者的智慧,既让法律不失尊严,又让法律有了温度。

2019年1月28日(春节前)凌晨5时许,违法行为人崔某莲(女,汉,44岁,陕州区原店镇人)来到原店镇步行街西口的一早餐店,趁店中无人进入店内将店内桌子上的一个深30公分,直径为70公分的大铝盆偷走。店主报警后,原店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及时固定相关证据,调取周边监控,很快就锁定了行为人,并在12小时之内将行为人抓获。

经询问,崔某莲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经审批,对该崔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考虑到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崔某莲认罪态度良好,民警本着以人为本,人性执法的理念,做出延期拘留崔某的决定。年后2月21日,崔某莲主动到案,民警依法对其执行了拘留。(王晓亮 闫晓依)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