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这7座治愈人心的深山古寺等了上千年 只为再看你一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立春已过,已经是春天啦!想赏春踏游的小伙伴,不如试一试到嵩县的古寺佛院吧,在山水云间洗去前尘,在袅袅佛音中许下美好祝愿。

立春已过,已经是春天啦!想赏春踏游的小伙伴,不如试一试到嵩县的古寺佛院吧,在山水云间洗去前尘,在袅袅佛音中许下美好祝愿。

云岩寺

白河历史遗迹遍布,以伏牛山云岩寺为中心四周遍布古寺遗迹数十处。位于白河东部的龙池曼是八百里伏牛山的心脏,也是“伏牛山”山名的由来地,同时也是中原佛教的发祥地之一。

史载:“霞庵云窦遍满陵谷,远近高腊欲跻圣果者,必以此为窟宅。”历史上云岩寺与洛阳白马寺、嵩山少林寺、开封相国寺并称中原四大名寺。

地址:嵩县白河乡云岩寺。

水泉寺

水泉寺位于嵩县纸坊太平沟内,又名变泉寺,始建年代无考。

据传:唐代有一高僧,原在陪都洛阳主持佛事,与当朝官员不睦,怒而离洛出走,自找修行去处,南行经七峰山,来到太平沟,见此地群山环抱,溪水潺潺,环境优美。

有一山头酷似一头大象,象鼻神像沟底清泉,借助阳光照射,水面按时变幻各种色彩,神奇异常。高僧顿生留恋之意,便在象鼻弯曲之处,修建寺庙,取名变泉寺。后经历代重修,渐成规模,并演变为水泉寺。

水泉寺背依山坡,三面深沟环绕。

水泉寺正殿

而当水泉寺里白色的梅花遇上朱红色的古墙,不禁让人想起大观园里黛玉披上了那件大红氅,看似柔弱娇嫩,实则刚韧,俏皮又不做作。

地址:嵩县纸坊太平沟内。

姜公庙

姜公庙位于嵩县田湖镇高屯村的九皋山之中,峰峰相连山环水绕,虽无泰岳之雄伟壮丽、却也峻奇挺拔。

据传,姜太公晚年曾隐居于九皋山(又名云蒙山) 下潜心修炼并给人治病,药到病除。因此。他被尊奉为驱瘟避邪之神。后人为纪念他,就在他修炼的山下盖起一座庙,供奉他。

有碑记载,姜公庙始建于秦,清末重修。原庙内有洞三孔,故姜公庙又称三清洞。内有大殿、廊坊、住室30余间。

路线:从嵩县的北大门——田湖镇正东——高屯村——高屯村后有一云蒙山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