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马店高速交警为运送移植器官车开“应急绿色通道”


来源:东方今报

连日来,大雾袭中原,受大雾影响,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原标题:受雾影响高速封闭 高速交警为运送移植器官车开“应急绿色通道”

连日来,大雾袭中原,受大雾影响,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2月19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神色慌张急匆匆地跑到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驻地,看到民警焦急地说:“警察同志,医院的器官……,这是介绍信…….”因为语速太快未能听清该男子说的什么,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接过递来的介绍信,了解到他们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器官移植中心的医护人员,运送的是抢救病人所需的人体器官及相关药品和器官保存液,急需送到郑州抢救病人。

据悉,人体器官移植有着严格的可耐受最大缺血时间,这为器官转运设置了上限。

当了解到是要运送移植器官到郑州后,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民警立即向值班队长进行了汇报,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将该运送移植器官的车辆护送至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站上站口,驻马店高速交警路政第一时间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并提示该车驾驶员运输期间请务必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孔超/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