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密:奋战“开门红”,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晚报

2月18日上午,新密市产业集聚区同赢服装企业总部港二期建设项目现场

原标题:新密:奋战“开门红”,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18日上午,新密市产业集聚区同赢服装企业总部港二期建设项目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精神抖擞,挖掘机、推土机、卡车等整装待发,新密市2019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总投资55.6亿元的37个重点项目同时集中开工,这是对新密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抓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2019年工作高起步、开门红的一次集中动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之于全年经济发展具有强筑基、稳士气的作用。新的一年,要有大发展。大发展必须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2019年,新密市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转型、抓民生”的理念,坚持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大跃升。全市共谋划确定重点项目325个,总投资2892.8亿元,年计划投资539.3亿元,涉及工业项目98个、服务业项目90个、农林水项目13个、社会事业项目71个。

新的一年,要有大作为。以重大项目为新台阶,提升高水平服务。环境就是软实力、竞争力。2019年,新密紧紧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目标,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公平公正的护商环境,使新密日渐成为投资热土,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2019年,全市引进域外境内资金目标189.5亿元,1月预计完成23亿元,增长2.2%。外贸进出口目标60219万元,1月预计完成5000万元,同比增长2.5%。此外,目前全市正在洽谈项目12个,计划投资132亿元。已达成投资意项的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275亿元。

新的一年,要有新思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新密市委、市政府大手笔谋划,高标准站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围绕新型材料、品牌服装等千百亿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的产业体系,一批批重大项目汇聚成奔腾向前、气势磅礴的发展之势,带动新密经济加速实现变革,在2019年开局之时,为新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红色“快进键”。(记者 薛璐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