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陶纪发明悬崖游乐场 全国创新力户外运动爆表景区盘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奥陶纪发明悬崖游乐场全国创新力户外运动爆表景区盘点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你有没有被故宫的上元节灯光秀刷了屏?要说起中国最红的博物馆,非故宫莫属了。从拉着雍正、乾隆等皇帝撒娇卖萌,到开卖故宫口红上线

原标题:奥陶纪发明悬崖游乐场全国创新力户外运动爆表景区盘点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你有没有被故宫的上元节灯光秀刷了屏?要说起中国最红的博物馆,非故宫莫属了。从拉着雍正、乾隆等皇帝撒娇卖萌,到开卖故宫口红上线即被抢到断货,再到如今94年来首次开放夜场票,票价爆炒到9999仍一票难求。

不得不说,靠着不坐吃“紫禁城”的老本,这位600多岁的勤奋老人因不断创新,让“故宫”这座本该高冷的中华文化圣地,不断“火”上新台阶,成为受到全民追捧的最红景区。事实上,这样的例子在旅游行业不是个案。重庆奥陶纪、湖南张家界等景区,都靠着不断创新,摆脱了历史、区位和自然禀赋的束缚,从一众景区中脱颖而出,逆天改命。

靠创新战胜“年龄”

600岁故宫实力演绎“老来俏”

这个元宵节,故宫夜景刷爆很多人的微博和朋友圈。在“超级大月亮”的映衬下,闪耀的灯光将故宫的飞檐、红墙、黄瓦等传统元素照耀的时尚迷人,94年来首次夜间对外开放的紫禁城,令无数无法到现场的网友隔屏艳羡。

可以预见,如果不创新,最近几年的“故宫热”不会发生,故宫还会向之前一样,做一位高冷的长者,接受着世人的瞻仰、膜拜以及敬而远之。

故宫的创新,一是不惧年龄,善于借助媒体进行IP传播。一部《我在故宫修文物》豆瓣评分9.2分,让无数年轻网民从此迷上了故宫这座人类文化宝库,现在每年,都有近4万年轻人报考故宫,要来这里修文物。一张故宫雪景照片,可以在微博引来5000万网友围观。二是不惧身份,深耕文创,将皇家威严暂放一边,喊皇帝、娘娘笑面迎人陪你玩耍。

比如,人们需要手机壳,故宫文创就提供480种不同样式的手机壳。有手机就需要充电器,于是就设计了印有“正大光明”字样的充电器。2018年底,故宫再次出大招,推出199一支的故宫口红,预售就卖断了货。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故宫这种低频旅游景区来说,如果仅靠旅游,很多人一生可能只来一次,但是靠着进军文创,故宫走进了每个人的生活,完全改变了低频消费的痛点。有网友说,“订了故宫出的真丝睡衣,涂上故宫的口红,摇着故宫天猫旗舰店淘的扇子,感觉自己就是皇后娘娘!”故宫院长单霁翔表示,去年故宫文创产品超15亿元,秒杀1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

一系列活动,将近年来的“故宫热”推向一个个新的高潮。作为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老人,故宫本该向一位高冷、疲惫的长者,接受着世人的尊敬和瞻仰,可他却偏偏不肯,硬是换了一副面孔,每日红光满面陪你一起“蹦迪”。年龄和过往的威严,不仅没有成为他的包袱,反而让他变的愈加会玩,引人膜拜。

靠创新战胜“区位”

奥陶纪靠“悬崖+游乐场”逆袭成网红

相较于故宫依靠创新改变了自己古老、高冷的形象,重庆一家网红景区——万盛奥陶纪,则用创新改变了自己的区位短板,从一众主打自然美景的区县景区中脱颖而出,成为重庆可与洪崖洞媲美的一线景区。

2015年五一节,奥陶纪景区在距离主城1.5小时车程的万盛黑山开门。最初,这个景区的主打是自然美景、科幻馆、游乐场和夜间演出。但是,结果并不理想,由于区位不在主城,自然景色也偏大众化,更没有人在山野中等到晚上看夜间演出,因此首年门票收入只有不到100万元,和周边的黑山谷相去甚远。奥陶纪并未就此沉沦,而是选择从模仿和同质化中走出来,走内容创新之路。

最近两年,奥陶纪发明了一种全新的景区形态——悬崖主题游乐场。市场上从不缺少以自然自然地貌见长的景区,更不缺少游乐场,但是,却缺少一个将悬崖地貌和体验式游乐结合起来的新型景区。在这里,悬崖为游乐场加了一层实景体验的滤镜,跳楼机、秋千等寻常的游乐设备因为修建在了悬崖边瞬间令人毛骨悚然;游乐场又让悬崖不再冰冷,当你乘坐每个项目时,都是在跟悬崖互动,任你”调戏“。

为了做深悬崖游乐场的惊险与刺激,奥陶纪开发了诸多原创高空项目,例如,这里有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悬崖悬挑空中玻璃廊桥——天空悬廊,让你越走越抖,全球九大最惊险高空项目——极限飞跃,一不留神就安全坠崖的刺激,中国最长的悬崖秋千——21米恐怖秋千等,让你体验前一秒跳楼,后一秒飞天的强烈落差感。

更重要的是,奥陶纪景区填补了全国景区另一空白,即完全满足了18-35岁年轻客群的需求。他们挑剔、富有活力,奥陶纪为他们定制了九大原创高空项目,让游客能够尽情释放荷尔蒙;他们乐于分享,奥陶纪就通过创新性引导,鼓励他们在时尚的抖音、快乐的快手上晒出自己拍到的惊险视频。如今,一个普通游客在奥陶纪拍摄悬崖秋千、极限飞跃等网红项目的短视频,常动辄就能达到上百万播放量。

即使走红之后,奥陶纪也没有“吃老本”,而是不断进行项目创新。仅在2018年,就将景区项目由此前的20多个增加至50多个,全面满足全客群的游览需求。例如开设西南唯一一个同时可满足玩雪滑雪和玩冰滑冰的项目,阳春三月都能打雪仗、赏冰灯;例如修建景区酒店,吸引游客在奥陶纪2日游。玩法不断翻新。

2019年7天的春节假期,奥陶纪人流量连续5天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其中,6成都是第一次来这里的外地游客,再次验证了奥陶纪作为网红景区的持续魅力。

靠创新突破“既有优势”

张家界从很美的景区到一生必去之地

在湖南,有一个景区本身就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却仍不断依靠景区创新,突破了既有优势,被网友封为和所有自然景区不同的“一生必去之地”。

自创立之初,张家界就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区内以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为主体,集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泰山之雄于一体,藏赂、桥、洞、湖、瀑于一身,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山”之美称。如果没有创新,在最不缺美景的国内景区行业,后起之秀张家界可能仅仅是个“小五岳”,成为一个区域性旅游品牌。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