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拖欠农民工工资 10家企业被通报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工资 10家企业被通报 3家被列入“黑名单” 7家暂停在郑接新工程继今年1月市建委在官网点名通报了16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后,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城乡建设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工资 10家企业被通报 3家被列入“黑名单” 7家暂停在郑接新工程

继今年1月市建委在官网点名通报了16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后,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又有10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被点评通报。

据通报,存在问题的10家企业主要涉及不落实劳务用工管理制度、不履行其签订的限期支付拖欠工资的承诺协议、未按节点发放农民工工资,最高的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700万元。

同时,还有4人被点评通报。其中宋某为劳务负责人,未按要求发放施工总承包单位支付的农民工工资;闻某等3人在项目拖欠问题中拒不提供真实拖欠凭证,涉嫌闹访缠访恶意讨薪。4人已被列入建筑市场诚信“黑榜”名单。

目前,市建委已对上述违规的企业和个人提出通报批评,并将3家企业和4人列入建筑市场诚信“黑榜”名单,明确其余7家企业在拖欠问题未解决前暂停在郑州承接新工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