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2019年元宵节民间社火集中表演精彩呈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万人广场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渑池县2019年元宵节民间社火集中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万人广场上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渑池县2019年元宵节民间社火集中精彩上演。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副书记张世林、刘军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郭艳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万余名城乡群众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共享美好生活。

此次文艺汇演由该县每个乡(镇)各精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节目组成。演出在仰韶镇的《仰韶源头闹新春》表演中拉开帷幕;城关镇的鼓腰鼓《东方红唱响中国梦》,节奏明快,扣人心弦,把每个人心中对“中国梦”的渴望,展现的激情四射;洪阳镇的《高台舞狮》等节目刚柔并济,扣人心弦,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陈村乡、仰韶镇、英豪镇的《威风锣鼓》气势磅礴、慷慨激昂,充分展现出了仰韶儿女的英雄气魄;《仁村棒棒鞭》和《双狮滚绣球》展示了仁村乡、坡头乡广大干群热爱家乡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天池镇的《巾帼贺春》满载着美好的心愿,神采飞扬,舞姿矫健,舞了出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果园乡的《走进新时代》、南村乡的《喜鹊登枝》和段村乡的《梦娃》等歌伴舞及锣鼓节目,以优美的舞姿和精湛的演技,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景象,唱出了人们心中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整台演出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持续三个小时左右,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集中表演将采取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其中,网络投票将在《V观渑池》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王晓亮 段涛 周罡)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