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年度“党建大考”动真碰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1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处(室、局)和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兴辽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大会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法,随机抽点并听取了6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根据“简要讲成绩、重点谈问题”的“考场纪律”,大家晒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直面痛点。述职人既点出了党组织层面问题,也坦承了个人履职不足。每名述职人员述职后,张兴辽都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直指短板,点到要害,对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述职点评后,对34个党组织、34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金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体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又贴近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希望各党组织认真借鉴述职单位的经验做法,在改进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刘金山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自然资源工作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政治纪律,着力推动“四个起来”。一要把制度建起来,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建立健全党内生活、工作生活、业务管理制度及制度落实机制。二要把规矩立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作始终如一的最大课题抓实抓好。三要把效率提起来,面对全系统建设发展的繁重任务,要开动脑筋、拉高标杆,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四要把形象树起来,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树立自然资源系统的良好形象。

张兴辽结合主持会议强调,这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干劲,既是一次回顾反思的总结会,也是一次加油鼓劲的动员会,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这个主题,进一步抓好新年度党建工作谋划部署,具体抓好4项工作: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要大力实施提质工程,三要抓好改革创新,四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贾永增 郝杰)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