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常委刘金志、省纪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马维民等一行四人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工作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常委刘金志、省纪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马维民等一行四人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派驻监督找准结合点、以党建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等问题,与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厅长张兴辽,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朱俊峰,以及驻厅纪检组、厅办公室、人事处及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刘金山和张兴辽分别汇报了省自然资源厅近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省自然资源厅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情况,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廉政风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2018年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开展加强土地管理、保障矿产开采安全及“大棚房”治理等工作情况。他们表示,立足省自然资源厅改革后职能增加、人员增加、责任增加、廉政风险点增加的现实情况,厅党组着眼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全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做到党建工作、纪检工作、业务工作“三箭齐发”,把制度建起来、规矩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形成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朱俊峰根据综合派驻改革以来信访举报受理和执纪审查调查情况,分析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特点,介绍了驻厅纪检组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和扎实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思路。他表示,驻厅纪检组将坚持“责任精准”,履行监督责任与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重点精准”,将监督重点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落实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及防范矿产、土地、规划等领域廉政风险上来;坚持“对象精准”,强化对机构改革后市、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行使行政审批权力的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揪出典型,抓出成效;坚持“措施精准”,深化以案促改成果,用好执纪审查的震慑手段,做好政治巡察和内部审计后半篇文章,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马维民指出,派驻监督要找准结合点,思考如何围绕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促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把监督挺到前边,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促使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中心工作协调一致,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与厅党组、驻厅纪检组的工作协调一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上下步伐整齐,协调一致。

刘金志对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机构改革后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职能、权限、人员及面临的反腐败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组要共谋发展,执纪监督五室要助力好、服务好自然资源事业;驻厅纪检组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找准履行监督职责与自然资源系统业务的结合点,集中力量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系统内的主要表现,找到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抓好典型,正风肃纪,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务实从严的信号,树立新时代的崭新作风。刘金志表示,省纪委将全力协助解决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发展。(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