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尉氏县小陈派出所为敬老院孤寡老人清扫积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天一夜的大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尉氏县公安局小陈派出所立足岗位,及时组织民警、辅警对路面及办公区域进行积雪清扫除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打造一条方便通道。2月14日一大早,小陈派出所所长高青山带

一天一夜的大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尉氏县公安局小陈派出所立足岗位,及时组织民警、辅警对路面及办公区域进行积雪清扫除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打造一条方便通道。

2月14日一大早,小陈派出所所长高青山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在派出所办公区域和附近路面开展积雪清扫和除冰工作,大家顶风雪、抗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齐心协力地投入到清扫工作中。经过三两个多小时清扫,终于将厚厚的积雪清扫干净,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车辆通行,展现出了全所民警、辅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恶劣天气面前,派出所还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民警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贴心地准备了雨伞、热水等防雪、防寒措施,并在易滑路面铺设防滑纸板,避免群众滑倒摔伤,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虽然这些是平常小事,但他们的点滴行动却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来办事的群众。”民警们的热情服务不仅获得了群众的交口赞扬,也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当日下午,小陈派出所民警又到小陈乡敬老院帮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打扫积雪,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派出所民警一起顶着刺骨寒风带上扫帚、铁锹等工具在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扫除积雪。在整个扫雪行动中,大家克服天气寒冷带来的不利影响,分头行动,挥扫着积雪,你扫,我铲,他推,配合默契,整个场面井然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敬老院的积雪被民警扫得一干二净。

清扫结束后,民警还主动陪老人们说话聊天,给老人们解闷,为他们提供心理抚慰、送去快乐。此次为敬老院扫雪活动,不仅在寒冬里把真情关怀和问候送到老人的心坎上,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也再次树立了人民警察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姜宝成)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