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原银行联合河南省财政厅设立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以来中原银行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2880笔,共计84.14亿元,实现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开门红”。

“如果不是2015年中原银行给我们提供了300万元的低息贷款支持,公司的品牌化之路会‘供血不足’。”2月16日,在商丘柘城,美兰生物工程公司的董事长姬星宇介绍,公司下一步要集中力量上市,还要继续向中原银行寻求金融支持。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有担当、有温度”,这是民营企业对中原银行的赞誉之词,也是中原银行的成功密码。

2019年以来中原银行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2880笔,共计84.14亿元,实现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开门红”。

制度建起来机构沉下去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一个企业要出彩,道路亦然。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要求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业界将其理解为2018年11月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升级版”。正是在这样的历史逻辑和时代潮流中,中原银行一步一个脚印,坚持服务我省民营企业发展。

中原银行根据民营、小微企业的特点和已有经营管理组织架构,按照“总行指导、分行主导、支行承办”的原则,形成综合支行+小微专业支行+县域支行的运营架构,建立了民营小微企业专业化运营团队,制定了针对民营小微专业支行和小微专职客户经理差异化的考核体系,打造了一支服务民营企业的专属团队。为民营小微企业匹配专项信贷资源,优先安排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有了制度保障,解决了员工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的后顾之忧。

民营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力量,县域经济要发展,某种程度就靠民营企业发展。中原银行自成立以来,践行“下乡”战略,积极构建县域支行、乡镇支行、惠农支付服务点“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开创了促进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增长模式,做到了民营企业聚集在哪里,中原银行的服务就送到哪里。

拥抱大数据融资更容易

不少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弱,经营状况如同“雾里看花”让传统金融机构避之不及。中原银行围绕“科技兴行”的战略,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有效的融资服务,为银行防范风险守好了最后“一道关”。

“我们小企业贷款不容易,没想到中原银行根据我们与政府签署的订单放了贷。”商丘市联强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潇雪告诉记者,2019年伊始,公司出现资金周转紧张,抱着试试的想法向中原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不要任何抵押物,在线审批,很快发放了390万元‘政采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2018年6月,该行推出线上化产品“税单贷”,根据民营、小微企业的纳税记录提供线上无抵押信用贷款;2018年9月,又推出线上化小微企业“永续贷”,打造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专属房产抵押贷款;联手科技部门,针对高成长性、科技型民营企业推出“科技贷”……

从与财政系统携手推出的“政采贷”,到与税务部门联合的“税单贷”,再到与科技部门合作的“科技贷”,均实现了全线上操作,让民营企业实现了“资金”“时间”成本双节约。

服务更多样民企预期高质量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说,一些有市场、有前景的民营企业面临暂时困难,我们坚决不随意抽贷、压贷、断贷,而是要千方百计帮助其渡过暂时的难关,民营企业发展变好了,金融业也就能实现行稳致远。2018年以来,该行通过借新还旧、展期、资产重组等方式对257户民营小微企业续作贷款37.36亿元。

满足民营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需求,还需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该行在开封创新打造了“汴地金”、在信阳开发的“茶香融”,在光山创新“绒益贷”……

围绕民营企业不同成长阶段,中原银行打造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对于初创期企业,该行联合省财政厅成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加大对新兴行业中成长性好的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年底,该基金累计发放11.183亿元。对于成长期企业,创新交易银行产品如商票保贴、在线供应链、现金管理等和民营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满足企业加快发展中的生产经营需要。对于成熟期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拓展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产品,并为企业提供境内境外上市辅导服务。

截至2019年1月31日,中原银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客户2.67万户,贷款余额1021.87亿元。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