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原武术大舞台武术展演开封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古城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人头攒动,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武术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暨开封市第十五届武术庙会在这里火热启动。来自开封当地18个武术门派的“武林高手”齐聚一堂、登台献技、切磋交流。

昨日,古城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人头攒动,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武术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暨开封市第十五届武术庙会在这里火热启动。来自开封当地18个武术门派的“武林高手”齐聚一堂、登台献技、切磋交流。

本次展演除设置少林、查拳、南拳、苌家拳、峨眉拳和太极拳项目外,还囊括了刀、剑、枪、棍等传统器械的比拼,其中最引人关注的项目包括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撂石锁和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开封黄派查拳、开封回族七式拳、开封子路八卦白拳、开封奇士拳等。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开封市武术协会、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承办。

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作为春节期间河南省全民健身的重要平台,距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每届都吸引数以万计的传统武术爱好者,登台展演献技、切磋交流,已是中原大地春节期间群众活动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不可缺少的文化大餐。(刘超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