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垣农民组团参加招聘会 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051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8日,长垣县民生服务中心的大厅里人潮涌动。“2019百企万人招聘暨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在这里进行。

2月18日,长垣县民生服务中心的大厅里人潮涌动。“2019百企万人招聘暨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在这里进行。

“你们这厂在哪儿啊?”

“就在咱县人民路西边,靠近大广高速那儿,咱们现在就可以去厂里看看。”

记下厂子的地址,侯更臣和同伴又向其它展台走去。

“我们年轻时都干过刷漆,现在都是在家里接些散活儿,今天乡里组织过来看看还有没有合适的活儿。”侯更臣是长垣县满村镇东梨园村村民。当天上午,镇里组织了120人的求职队伍参加了县里的招聘会,足足坐满了4辆中巴车。

据悉,为了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各乡镇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和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集中参加招聘会。招聘会现场还设置有专门展台,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介绍返乡创业政策等。

满村镇老李庄村贫困户王超杰,春节前在洛阳从事防腐工作,一个月工资可以拿到6000多元。这次他准备就近找个工作,好能够照顾家里。手里拿着防腐、建筑还有招聘外卖小哥的企业宣传彩页,王超杰准备回去好好考虑一下。

据介绍,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了解就业信息,除了本场招聘会之外,长垣县还计划于3月底前在每个乡(镇、街道)分别举办一场招聘会,共计18场。此外,还将利用各个村举行集会的时间举办多场小型招聘会,现场安排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预计将有过百家企业提供万余就业岗位。

当天,卫华集团、驼人集团等79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4051个,涵盖起重、卫材、教育培训、生活服务等。6000多人入场求职,当场达成就业意向958人。(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李虎成 袁楠)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