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上河园元宵狂欢 穿越千年带你回到《知否》上元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清明上河园元宵民俗狂欢夜,跟着《知否》穿越到宋朝的元宵节。

清明上河园元宵民俗狂欢夜,跟着《知否》穿越到宋朝的元宵节。

知否知否 应是花灯如昼

《知否》剧中,元宵佳节当日,满城彩灯,男女相会,好不热闹。观赏花灯,是元宵节重要的节日活动。位于丹台宫的第二届国际灯笼节完美诠释了《青玉案·元夕》中元宵节的景象。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知否知否 应是穿越时空

《知否》剧中,一身白色斗篷的明兰,可爱的像是个糯米团子,在清明上河园,穿上斗篷,你也可以!免费换身宋装,系上斗篷,摇起团扇,裙摆轻扬,感受宋代服饰的淡雅之美。说不定,也会遇上哪家的少年郎帮你执书遮阳。

知否知否 应是民俗狂欢

元宵狂欢,怎么少得了传统的民俗节目表演!高台花鼓、舞龙、舞狮、财神纳福、小豫剧、老背少、抬老四、旱船、挑花篮、跑驴、大头舞、竹马、小车、河蚌、蹦杆轿、高跷等传统民俗表演数不胜数。元宵佳节,更民俗,更狂欢。

知否知否 应是美味可口

《知否》被小编称为吃否吃否,不管是女主还是男主或是丫鬟小厮,几乎每集都有在吃。还有剧中频繁出现的孙羊正店,就是当时北宋东京的七十二酒楼之一。而清明上河园中就有这样一家的酒店,囊括了经典豫菜大餐,正宗糕点小吃……

夜色茫茫,东京食坊,临河而坐,多种美食任你选择,涮牛肚、红薯泥、炒凉粉、黄焖鱼、灌汤包……一家老小心满意足,再酌上几杯小酒,元宵佳节与月对饮狂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