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挂、雾凇、云海 嵩县木札岭美成淡雅水墨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去过嵩县木札岭的人,都会震撼于它的磅礴气势!悠悠伏牛山,它得独宠:云海、日出、奇峰、原始森林,都像镌刻在这天地之间,写意山水画,美的让人心醉。

去过嵩县木札岭的人,都会震撼于它的磅礴气势!悠悠伏牛山,它得独宠:云海、日出、奇峰、原始森林,都像镌刻在这天地之间,写意山水画,美的让人心醉。

木札岭总面积125多平方公里,开放的区域有官帽峰、原始森林、九幢沟三大区域。冰雪覆盖的木札岭,银装素裹,冰挂高悬,雾海蒸腾,惊艳又不失壮丽,美成一幅淡雅水墨画。

雾凇

木札岭犹如一幅水墨山水画,雾凇给山峰上的树木、岩石、屋舍全部披上了一层晶莹的薄衣,仿佛踏入一个梦幻世界。

冰挂

晶莹剔透的冰挂和黄色、红色、绿色的叶子相互映衬,美不胜收,也为南太行增加了些许冬天的回忆。

冰瀑

泉水叮咚的木札岭,点缀着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往日飞流直下的白龙瀑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更有宽阔、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奇峰

木札岭官帽峰千姿百态的奇峰石林,座座拔地而起,犹如一根根顶天立地的石柱,又像一片片玉笋耸立,在雾霭云海中争奇竞险。

原始森林

在这些石峰之巅,均有参天的松柏覆盖,在绝壁石隙间,亦有乔灌凌空飞旋。还有珍禽异兽,百鸟争鸣。

云海

大雪过后,就有云海出现,云海爬上山头,在山峰峡谷间奔腾缭绕。有时如大江奔涌,有时如九天瀑布,有时如千顷平湖,有时如大海波涛……云海此起彼伏,山峰忽隐忽现、姿态万千,宛若仙境!

谁说冬季没有好景?素颜冬色美翻天,木札岭最靓冬景模式早已开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感受这诗意的季节吧!

公共交通:

洛阳:在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一运),每天早上9:20,下午14:20,各有一班发往木札岭的直达车;从木札岭返回洛阳的客车是每天早上7:20,下午14:00,各有一班,票价都是35元

郑州、禹州、平顶山、漯河、鲁山乘坐各地至栾川客车,木札岭站下车;南阳乘坐南阳至嵩县客车,木札岭站下车(具体发车时间以站内咨询为准)

自驾线路:

郑州: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开封:郑民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洛阳:二广高速→ 汝阳县→ 临木路→ 木札岭

平顶山: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许昌:永登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漯河、周口(安徽方向):宁洛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南阳:二广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三门峡:连霍高速→ 宁洛高速→ 二广高速→ 汝阳县→ 临木路→ 木札岭

商丘:商周高速→ 永登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驻马店、信阳方向:京港澳高速→ 宁洛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济源:二广高速→ 汝阳县→ 临木路→ 木札岭

焦作:焦桐高速→ 长济高速→ 二广高速→ 汝阳县→ 临木路→ 木札岭

安阳、鹤壁、新乡(河北):京港澳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濮阳:范辉高速→ 京港澳高速→ 郑尧高速→ 尧山镇→ 木札岭

长治、晋城方向:二广高速→ 汝阳县→ 临木路→ 木札岭

运城方向:连霍高速→ 二广高速→ 汝阳县→ 临木路→木札岭

(5A嵩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