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工返乡创业基金一年投资近49亿元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农民工返乡创业基金一年投资近49亿元1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经过一年运营,截至目前,我省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8个,投资金额48.72亿元,带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5万余人

原标题:农民工返乡创业基金一年投资近49亿元

1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经过一年运营,截至目前,我省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8个,投资金额48.72亿元,带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5万余人。

据了解,2017年底,我省设立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旨在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引导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基金首期投资规模50亿元,其中省财政出资5亿元,带动社会资本45亿元。

据悉,基金运转聚焦重点,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投资的项目分布在农业、纺织业、食品加工业等多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与项目所在地主导产业相结合,基金投资不仅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还为当地创造了更好的创业就业环境。此外,基金在落实投资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将收益让渡给企业,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支持了企业发展。

据悉,我省将尽快启动二期基金设立与投资工作,继续发挥基金引导带动效应,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就业。(记者赵柳影通讯员牛要聚)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