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一男子卖甘蔗筹款救女 热心人解囊争购


来源:郑州日报

“今天很多人加我微信转钱,50、100、200、3000……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原标题:卖甘蔗筹款救女热心人解囊争购

“今天很多人加我微信转钱,50、100、200、3000……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2月16日上午,寒风中,在中牟县雁鸣大道与郑汴物流通道交叉口西南角的甘蔗临时销售点,专程赶来购买甘蔗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帮忙将一根根甘蔗砍节、捆扎,苏予杰不断向爱心人士鞠躬致谢。

今年35岁的苏予杰,家住郑州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苏家村,母亲因肝癌晚期住院治疗花费26万多元,仍没能挽回生命,于2018年9月去世。然而,随后不幸却再次降临,一岁半的女儿小婷婷又被确诊患了“肝母细胞瘤”。

“医生的话还没说完,我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的。”苏予杰说。今年1月份,小婷婷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做了肝脏切除手术,病情有所好转。但目前腹腔积液严重,插上了腹腔引流管。为给女儿治病,苏予杰已花去医疗费十万多元。

“新农合基本上是对半报销,除去报销的,俺妈俺妞她俩已花了45万元了,往后妞还要花钱。”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实在无力支撑高昂的医药费。向亲友借钱、向银行贷款、刷信用卡,为给小婷婷筹钱治病,苏予杰想尽了办法。春节前夕,他带着好不容易借来的7.5万元救命钱到广西博白县拉了24吨甘蔗和7吨砂糖橘,想趁着过年期间出售,多挣一点钱给闺女看病,可因运输价格没谈拢,甘蔗和砂糖橘直到腊月二十九下午才拉回来。

货物刚卖了一天就过年了,而且从大年初二下午开始下雪,气温很低,买甘蔗和砂糖橘的人很少。看到这种情况,苏予杰暗自落泪,心情跌到了冰点,整个春节期间,他天天守在货摊上,夜晚就裹着被子睡在车厢里。

2月13日,苏予杰骑着三轮车拉着甘蔗和砂糖橘,像往常一样到大街上去卖。

庆幸的是,“孩子患重病,卖水果救命”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很多市民专程前往“争相抢购”苏予杰的甘蔗和砂糖橘,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奉献爱心。

“这过年家里水果还有好多箱,就是觉得小孩儿太可怜了,专门从郑州跑过来买点儿甘蔗。”“我买了一捆甘蔗75元,直接给他转了200元,能帮多大忙就帮多大忙吧,买水果是次要的,主要还是想帮帮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有些爱心人士直接把钱塞给苏予杰便匆匆离开,等记者追上去问时,也只是简单地说“希望小孩儿能赶快好起来。”

为更好照顾女儿,苏予杰和妻子轮班在医院守着。“医生说正常情况下肝母细胞瘤的治愈率还是挺高的,在95%左右,就是后续花费比较大,每月化疗一次,具体多少个疗程现在医生也没有定……”苏予杰的爱人李丽说。

在众多爱心人士帮助下,截至2月16日上午,苏予杰的甘蔗和砂糖橘已全部售完。“11点半都卖完了,除去本钱运费啥的,加上爱心捐款,多出3万多元!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谢谢这些爱心人士……”苏予杰哽咽着说。(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衡艳华 李翠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