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清查省直机关办公用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6日,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近日启动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以彻底摸清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的“家底”,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集约节约使用,更好地保障省直

2月16日,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近日启动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以彻底摸清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的“家底”,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集约节约使用,更好地保障省直机关有序运转。本次普查清理工作分单位自查、工作组核实、清理规范3个阶段,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工作任务。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始终未建立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绝大部分单位的办公用房形成了自建自管自用的封闭分散体系,办公用房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合理,单位之间苦乐不均问题比较突出。

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下决心将办公用房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本次办公用房普查清理范围包括省级党的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以及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业务技术用房。机关与其他单位共同使用的办公用房、业务技术用房、闲置或者已出租出借的办公用房等,均属于本次普查清理范围。

本次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办公用房基本情况,包括坐落位置、宗地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建设资金来源、产权产籍等;二是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包括使用单位性质、人员编制、闲置或者出租出借等。

据了解,通过此次普查清理,我省将全面掌握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存量,建立基础数据库,进一步规范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逐步建立科学系统的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

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内容

1.办公用房基本情况,包括坐落位置、宗地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建设资金来源、产权产籍等。

2.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包括使用单位性质、人员编制、闲置或者出租出借等。(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 记者卢松)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