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晋高速交警路政跨省接力护送600辆滞留车过境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河南山西普降大雪,又正值节后春运返程高峰,冰雪阻行程,太行山挡道,600多辆车滞留豫晋省界,为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车辆滞留,防止群众发生冻伤等意外事件,2月14日下午,豫晋两省高速交警路政跨省联动接力护送600余辆滞留车辆平安跨越太行山。

原标题:跨越太行山,豫晋高速交警路政跨省接力护送600辆滞留车过境

近日,河南山西普降大雪,又正值节后春运返程高峰,冰雪阻行程,太行山挡道,600多辆车滞留豫晋省界,为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车辆滞留,防止群众发生冻伤等意外事件,2月14日下午,豫晋两省高速交警路政跨省联动接力护送600余辆滞留车辆平安跨越太行山。

突降大雪 众多车辆滞留林长高速豫晋省界

2月13日,河南、山西突降大雪。两省高速交警立即启动联勤联动预案,根据确保冰雪路面行车安全,及时封闭了辖区高速路段,路面撒布融雪剂,并在红旗渠站分流西去车辆。14日天亮后雪仍然没有停止,高速交警、路政及养护全程清理路面积雪;在冰雪中走山区其他道路存在更大的危险性,数百名被困人员都在焦心的等待高速公路的开通。

大雪低温山区路段叠加,阻挡住豫晋两省出行群众的脚步。在两省交界的太行山区高速路段大多是桥梁、隧道路段,路边是悬崖陡壁,一场大雪让太行山成为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挡住人们节后返程的行程,冰雪中在豫晋省界的滞留车辆越来越多,滞留时间越来越长;而不控制车速、没有组织的一窝蜂放行,在湿滑的山区高速路段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事故。

豫晋高速交警路政跨省联动 护送100多辆滞留车辆

因途经的山区路段路况复杂,为确保群众行车安全,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与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一大队协商决定,第一批次先护送100多辆车通行;同时先由安阳高速交警路政采取警车带道、限制车速的方式护送滞留在河南境内的车辆到山西豫晋省界站,然后由山西高速交警路政接力护送从平顺县下高速。

协商确定后,2月14日13时许护送行动启动。在出发前,安阳高速交警路政在出发前首先给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提醒,让驾驶员按照次序,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不要猛刹车和随意变更车道,按序依次通行。安阳高速交警路政采取护送车队货车小车分道行驶方式,由警车、路政车在前方引导,控制车速从林长高速林州红旗渠站、林州服务区上高速出发。山区路段路况复杂,途径隧道17座、桥梁40座,其中虹梯关隧道长达13公里,而桥梁上多有积雪和结冰,存在极大的危险性,高速交警通过鸣响警笛、用喇叭提醒后方司机保持安全车距车速和车距,平安护送100多辆车顺利到达林长高速山西省界站。

而此时山西境内又下起小雪,山西高速交警考虑到这么多车辆从平顺县下高速,因为下雪和气温低,群众还是滞留在平顺县城,没有真正解决问题。于是两省高速交警路政决定,联合护送车队继续向前,安全护送100多辆滞留车辆至山西长治东收费站安全下站。

在安阳高速交警路政返程时,又将山西境内滞留的50多辆车安全护送到河南境内。

7个多小时跨省护送 再送500多辆滞留车平安通行

2月13日济源境内普降中到大雪,尤其是西部山区下起鹅毛大雪,加上正值春节返程高峰和三门峡通往山西的地方道路施工,导致500多辆车辆滞留长济高速济邵山区段。

豫晋高速交警路政联合采取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的方式将滞留车辆安全护送出境。因长济高速250公里至272公里路段桥梁多、地势高,道路危险,从2月14日14时到21时30分许才将济源境内滞留车辆全部安全护送到山西。(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