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过节胖三斤?郑州一小伙戒指戴上取不下来


来源:郑州晚报

2月15日凌晨,郑州航空港区大航路与凌风街交叉口正弘中央公园花语园小区一男子手指被戒指卡住。

原标题:过节胖三斤?戒指戴上取不下来

2月15日凌晨,郑州航空港区大航路与凌风街交叉口正弘中央公园花语园小区一男子手指被戒指卡住。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人员前往处置。

求助男子称,原本想陪女朋友过个浪漫的节日,头天晚上将一枚银戒指戴在右手食指上。可能是过年期间身体发福,这枚戒指戴上容易,摘下却很困难,男子的右手食指遭到戒指挤压后开始肿胀发紫。

消防指挥员找来棉签和尖嘴钳,先用棉签卡在戒指和指头中间的缝隙,然后利用尖嘴钳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剪断,3分钟后戒指被成功摘除。

救援人员提醒,大家一定要戴大小合适的戒指,在睡前最好将戒指取下。发现戒指取不下来时,不要直接硬拉硬扯,防止手指充血情况出现。可先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以减少摘除戒指时对肢体造成的伤害。如果自行取不下来,要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范丽曼 文/图)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