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灵宝:“披”上大红袍 走上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修剪枝条,学习技术,施肥松土……,天寒地冻,在灵宝市豫灵镇底董村花椒示范基地,记者看到的却是一派繁忙的冬管景象。

修剪枝条,学习技术,施肥松土……,天寒地冻,在灵宝市豫灵镇底董村花椒示范基地,记者看到的却是一派繁忙的冬管景象。

底董村位于豫灵镇政府东南12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11个村民小组3180口人,耕地面积4500亩,村主导产业以花椒和油用牡丹为主。

灵宝市及该镇“一村一品”推进会召开后,该村先后召开两委班子、党员、村民大会,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标语、横幅、广播等,多形式、多侧面、广角度、全方位向村民宣传“一村一品”发展优惠政策,使“一村一品”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该村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村民发展花椒产业的热情空前高涨。

据悉,底董村从2010年起,便立足村情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椒产业。2015年10月,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该村注册成立了灵宝市汉达农林专业合作社,逐步形成“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同时以合作社为依托,发展花椒2000亩,带动全村经济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该村已栽植花椒3000余亩。

“自2005年开始,村两委号召栽植花椒,我家栽了1.3亩,2015年盛果期亩均收入基本上不低于1万元,今年的收入也很高。”该村村民贠春喜提起种植花椒的收益喜笑颜开。

看到村民种花椒收入高,该村村民秦官保坐不住了。“我今年也打算加入种花椒的队伍,以前村里号召栽植花椒时我没有栽,现在看到村民栽花椒收入高,我和家里商量决定栽上3亩。”秦官保对记者说。

底董村村委会主任王建学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村将依托灵宝市汉达农林专业合作社再栽植花椒600余亩。截至目前,已栽植400余亩,剩余200余亩土地已经平整好,春节过后将全面开始栽植。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