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高永瑞调研指导连霍高速廊道绿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3日,三门峡市副市长高永瑞在市林业局局长骆雪峰等陪同下,带领绿化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冒雨雪对连霍高速两侧廊道绿化一体化示范区段和灵宝市西段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

2月13日,三门峡市副市长高永瑞在市林业局局长骆雪峰等陪同下,带领绿化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冒雨雪对连霍高速两侧廊道绿化一体化示范区段和灵宝市西段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

在示范区精品路段市直义务植树工地现场,高永瑞详细询问示范区目前整地、栽植、苗木准备、土地流转等情况。高永瑞强调,全市集中会战序幕已经拉开,市领导和市直单位义务植树要树标杆、做表率,为全市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起到示范作用。一是真植树、实干活。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干足时间,干够数量,坚决杜绝大轰大嗡,搞形式、走过场,切实提高义务植树成效。二是高标准、高质量。严格遵循规划设计,高标准落地,高质量栽植。技术人员要深入一线,现场指导,拉尺定穴,划线栽植,确保工程质量。三是植好树、惠民生。要树立“让绿色走进人们,让群众享受生态”的理念,在城市近郊、村庄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多种树、种好树,见缝插绿。示范区社会管理学院绿化点既是生态廊道建设精品路段,也是交通密集、人员众多场所,还要考虑群众的健康休闲,要精心打造,把生态精品工程建成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在对连霍高速三门峡西出口至函谷关精品路段和灵宝市西闫段精品路段进行现场查看后,高永瑞指出,生态廊道建设应立足三门峡实际,因地制宜,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施工,长段精品,局部提升”的思路,在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确保高质量落地。地势平缓,有大段空地、荒地的路段,要坚决按照100米宽度标准,打造高标准精品路段,确保一次建成。有部分树木的路段,要扩宽度补常绿,达到廊道建设标准。现有经济林路段,兼顾群众利益,选择适宜的常绿树种,沿边、沿沟增绿提升。沿路护坡、陡坡、台阶地路段,要随形就势,用常绿树种进行镶边增绿、见缝插绿,全面提升可视范围内的景观效果。五是对高速立交、出入口引线、服务区周边等关键节点进行组团式、花园式、多色彩、高绿量的立体式绿化美化。

针对灵宝市西闫乡廊道绿化用地问题,高永瑞指出,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讲明廊道建设是广泛受益的生态工程,需要全社会大力支持。要充分考虑好群众利益,长短收益结合,生态和经济效益兼顾,短期给予群众一定的资金补助,选择适当的树种,减少群众损失;长远考虑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储备林建设,种植杜仲等经济效益较好的树种,保证廊道建设成效。(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杨春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