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鹤壁建立国土绿化资金多元投入机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来,鹤壁市建立资金投入多元机制,全面启动廊道绿化、山区生态林建设和乡村绿化等工程。

河南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来,鹤壁市建立资金投入多元机制,全面启动廊道绿化、山区生态林建设和乡村绿化等工程。

鹤壁以属地投入为主体,建立国土绿化奖补机制,加大市财政投入力度,统筹整合造林、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项目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绿化。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列入县(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市委督察室、市政府督察室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列入重点督导内容。

鹤壁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鹤壁市绿化委员会,召开了全域植绿绿满鹤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誓师大会,编制了《森林鹤壁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市政府印发了冬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每年固定时间,组织开展冬春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名人能人绿化家乡活动、党政机关人员每人栽植10棵乔木或50棵灌木、社区居民绿化小区、企业绿化提升等多种方式,发动全社会参与植树活动。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9万亩,占2019年全年造林任务的86.3%。(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柴明清 余刘珊 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