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霸气开道 河南高速雪夜千里大接力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最霸气开道 河南高速雪夜千里大接力护送数千辆车平安驶离河南驾驶员:“这是我跑高速最踏实、最温暖的一次”2月13日下午开始,大雪卷袭中原,很多车辆滞留在连霍高速三门峡段。

原标题:最霸气开道 河南高速雪夜千里大接力

护送数千辆车平安驶离河南驾驶员:“这是我跑高速最踏实、最温暖的一次”

2月13日下午开始,大雪卷袭中原,很多车辆滞留在连霍高速三门峡段。为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车辆滞留,防止群众发生冻伤等意外事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果断决定,沿途8个高速交警支、大队联合高速路政,大雪夜500多公里接力,警车带道护送数千辆车平安驶离河南! 

警车开道,数千辆滞留车辆出发

13日20时,最霸气雪夜接力护送在连霍高速义马段启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3台除雪车先行,在最前方除雪融冰。三门峡高速交警、洛阳高速路政警车、路政车带道,4台车在车队前方压速前行。为防止后方大货车司机在滞留路上熄火睡觉,警方专门安排警力在后方用警笛、喇叭叫醒大货车司机,并持续提示车队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部署到位后,数千辆滞留车辆组成的庞大车队开始由西向东一路进发。21时许,在连霍高速新安段,洛阳高速交警顺利接过“接力棒”。

14日9时,车队平安驶出河南

连霍高速洛阳段路况没有三门峡那么复杂,但车队的“接力棒”交到洛阳高速交警手里时,后方大车队车流进一步汇聚。监控显示,从21时许车队到洛阳辖区到23时许驶出辖区,车流量达3500余台次,沿线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十支队护送时车流量依然在持续增加中。

当高速交警六支队警力接力护送大车队经过郑州后,车队开始“瘦身”,车流量开始下降。高速交警五支队、开封交警接力护送车队驶出开封。车队很多司乘人员为高速交警开窗致敬!

2月14日早上6时20分,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民权服务区接到车队。在警车前后带道收尾护送下,上午9时许,大车队平安顺利地驶出连霍高速豫皖省界站。

夜无眠,跨河南,很温暖!

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有位面包车司机感慨地说:“从三门峡到商丘,高速交警在大雪中一夜无眠,一路护送我们平安通过河南。这是我这么多年跑高速最踏实、最温暖的一次,谢谢你们。河南高速交警好样的!”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