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新乡快马加鞭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己亥春节刚过,新乡市立即开启了国土绿化工作的急速模式。

己亥春节刚过,新乡市立即开启了国土绿化工作的急速模式。

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组织召开春季造林专题会议,听取近期造林绿化工作汇报,研究安排全市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植树现场

2月12日上午,张国伟、市长王登喜等市领导带领市四大班子机关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驻新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乡军分区官兵、市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共1000余人,赶赴位于凤泉区暄河路的义务植树地点,现场共栽植楸树、高杆石楠、白皮松等树木9000余株。当日,各县(市、区)和平原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市县联动,同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计1万余人参加活动,共计植树6万余株。

会议现场

2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张国伟、王登喜等市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平原示范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国伟强调,首先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国土绿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植树造林工作季节性很强,必须抓住当前大好时机,迅速掀起新一轮植树造林高潮。完成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各项任务,是对执政能力的又一道检验和考验,更关系新乡人民的福祉,关乎新乡高质量发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不仅要求提速度、扩总量,更要求了优结构、提质量,不仅是任务增加,而且是质量、标准提高。其次要保证质量,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把国省造林工程、国储林建设等项目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2231”生态工程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要区位、重要节点,加快造林进度、速度,狠抓造林质量,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提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初春时节、最佳时机,坚持山区、平原一起行动,城市、乡村一起推进,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绿化各项任务。二要着力提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植树造林标准,对苗木规格、挖坑、栽植、浇水、管护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全面提高造林质量。要建立树木管护长效机制,把新植树木管护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实现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三要着力提效。要认真谋划、系统研究,从源头上提升的整体造林效果。特别是要以国储林建设为契机,在积极争取上级造林补贴、贴息贷款等各类优惠政策同时,不断提高林业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要把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与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国土绿化的综合效益。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样等形式,开展督促检查。要将统计符合率,作为一个重要标准,定期通报结果,严格进行奖惩。同时还要通过召开现场会、观摩会等形式,对春季造林工作进行考核评比,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各县(市、区)也要成立督导组,一级督导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

王登喜要求,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造林机制和造林模式,解决好造林用地问题,加大造林绿化投入,加快推进植树造林工作。高速公路绿化、乡村绿化、国储林建设等是今年绿化工作的重点。各县(市、区)要实行领导干部包片、包点制度,围绕重点项目,大力推进高速沿线绿化带,郊野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廊道绿带、林业生态园区、林业产业特色基地、水域绿化景观等建设,严格按照绿化标准,完成造林任务。要严把苗木关、栽植关,确保造林质量,要加强日常管理管护,认真进行林权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新植树木的管护责任,确保造林成效。要大力宣传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植树造林,为建设森林新乡贡献力量。(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张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