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中院院长秦德平到新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2月13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等一行轻车简从,冒雪深入新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新野县委书记燕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恩建,新野法院党

2019年2月13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涛等一行轻车简从,冒雪深入新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新野县委书记燕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恩建,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等陪同参加调研。

秦德平一行首先来到上庄法庭。法庭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当事人、做调解工作。上庄法庭庭长杨波看见秦德平来到了法庭,赶忙起来迎接,秦院长得知他正在接待当事人时,让他继续工作。秦院长详细查看了庭院布置、便民设施、党建活动室、荣誉室、干警办公室、厨房等地,对法庭的人员状况、辖区面积、收结案数量、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询问,查看了法庭电子签章、电子送达等现代信息化应用情况。同时勉励法庭干警要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新年伊始审判工作开门红。

离开上庄法庭,秦德平一行接着来到城关法庭。秦德平院长同法庭干警一一握手,为大家送上了新春问候,接着实地查看了审判庭、干警休息室、法庭厨房,查阅了一些卷宗材料,听取了法庭近两年收结案情况,法庭干警工作生活等情况。秦院长对该庭员额法官2018年人均结案超过300件表示赞许,并对各员额法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了解,指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随后,秦德平一行来到新野县人民法院,详细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文化展馆等地。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新野法院以“巩固提升、创新发展”为工作主题,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优化司法管理、争创两大国优、精准扶贫”等六项工作为重点,促进审判主业又上新台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突破,司法为民迈出新步伐,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新野法院2018年绩效考核综合得分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

秦德平充分肯定了新野法院取得的成绩。秦德平指出,新野法院党组一班人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围绕“六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在2018年的全市绩效考评中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对新野法院去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和祝贺,对新野县委、县政府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就下阶段工作秦德平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早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在年初及时研究部署工作,尤其要抓好审判、执行质效,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二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工作的软硬件建设,对现有的办公办案设备进行优化升级改造。三是要运用创新思维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在当前案件增速过快,员额法官人数紧张的情况下,要通过科学化管理、扩大法官助理范围、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来解决案多人少难题。四是要持之以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新野法院珍惜去年以来队伍建设整体稳定的局面,并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各项工作的良性开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五是要围绕县域中心工作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通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公正、高效、文明、廉洁司法,确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王付令表示,此次调研为新野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新野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机制,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野法院工作新局面。(胡晓飞 张延波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