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城郊乡:扎实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积极引导在外工作生活的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单位离退休人员等返乡创业,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春节期间,唐河县城郊乡充分利用人才返乡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人才联

为积极引导在外工作生活的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单位离退休人员等返乡创业,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春节期间,唐河县城郊乡充分利用人才返乡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成立了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指导小组,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分包到各村,建立并完善了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明确各村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访、亲自谈,并且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落实,做到逐组问、逐户走、逐人见。

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建好一个人才库、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召开一次见面会、发一封公开信的“四个一”要求,乡党委采取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的办法,对各村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推进。各村都明确有专人负责,每天下午四点前上报工作动态。组宣办通过微信群及时通报下去,对各村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排名。

严格督导问责。节日期间,乡党委成立督导组,由带班领导牵头,每日深入各村组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滞后的村及时通报批评。

建立长效机制。以村为单位建立乡情微信群,村支部书记做为联络平台的“群主”,切实发挥好联络联谊平台作用。建立恳谈会制度,利用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适时组织乡土人才恳谈会。建立在外乡土人才亲属关心关怀制度,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定期向在外乡土人才电话联络,随时在微信群信息交流互动。

截止目前,乡党委已组织召开不同形式的推进会议4次,全乡建起了2374人的乡土人才库,28个村委相继召开了乡土人才见面会,建起了人才交流微信群。已有4名返乡创业的乡土人才被树立为典型,现身说法引领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反哺家乡。已搜集到有价值的企业项目信息35条,已达成返乡创业、捐资修路、兴办公益事业等意向6个。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