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谱写唐检更加出彩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唐河县检察院政治处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认真践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着力实现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

2018年,唐河县检察院政治处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认真践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着力实现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领航强根基

政治处党支部从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夯实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的根基。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堡垒战斗力。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和党日活动安排,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跃党员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坚持作风建设融入机制,保证组织纯洁性。抓好岗位廉政教育,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组织学习《准则》、《条例》,观看纪录片《鉴史问廉》等,营造了廉洁从检氛围。

坚持党员干部学习机制,增强学习自觉性。班子成员为支部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形成常态化,支部书记开讲微型党课,深化党性教育。先后组织4名党员干警到井冈山、延安等地进行红色教育,使党性得到了锤炼。

搭建平台增活力

积极回应党员的诉求,建立通畅的沟通渠道,持续激发党建的生机与活力。

搭建党性锤炼平台。充分利用每周一理论学习、党支部政治学习、党建知识测试等教育阵地,抓好意识形态教育,通过举办党建讲堂、观看党性教育电影《李学生》等活动,强化“四个意识”,凝聚了守纪律、懂规矩的思想共识。

搭建党员活动平台。建设党支部活动室、检史馆、党建走廊等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提高了党性修养。

搭建党建网络平台。建立党支部工作微信群,及时向党员传达党建知识、党组织活动等信息,每月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醒,党支部与党员之间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实现了党员工作全程“痕迹化”管理。

用好载体提质量

深化拓展党建载体,做实做细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并行发展。注重将党建工作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先后组织支部干警参加道德讲堂、网络文明传播、文明交通义务劝导等主题实践活动,让文明有礼蔚然成风。

党的建设和文化育检深度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支部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义务劳动、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1名志愿者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者,送法“五进”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把党建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支部15名党员干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真情引导帮扶群众脱贫致富。组织支部干警捐款6000余元,为帮扶贫困村小学赠送课桌凳。通过努力,支部党员帮扶的贫困户,有15户58人已实现脱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18年,唐河县检察院政治处党支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有力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政治处支部被中共唐诃县委评为优秀党组织,政治处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百优”政法单位,被市院荣记集体三等功,有多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被市院荣记个人三等功。

下一步,唐河县检察院政治处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工作创新力度,夯实责任确保实效,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谱写唐河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