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1日是新春上班第一天,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与市领导曾垂瑞、马冰一行,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建议,认真谋划新年工作。张文深书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

2月11日是新春上班第一天,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与市领导曾垂瑞、马冰一行,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建议,认真谋划新年工作。张文深书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把工作谋深谋实谋透彻,使措施更实更严更管用,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环境监测站水质监测实验室

张文深一行先后查看了市环境监测站水质监测实验室、大气环境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市环境监控平台,现场慰问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线工作人员,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以昆的工作汇报。张文深对2018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大气环境质量预报预警系统

市环境监控平台

张文深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关系全市人民福祉,关系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时刻保持警醒和清醒,认真分析研判问题,抓紧补齐短板不足,持续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较强吸纳聚集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生态支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对策措施。关于水污染防治,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对达标的企业要支持好服务好,要采取发放政府债券等措施,持续加大投入,把地下管网建起来,收集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也要明确工作标准,加快推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要加强扬尘污染管控,严管与服务相结合,做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现场服务指导,帮助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要积极推广镇平天然气下乡的做法,让农村家家户户通上天然气,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排放。三要建立高规格的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机制。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县市区党委、政府也要定期听取和研究生态环境工作,要像抓脱贫攻坚工作一样,党政一把手亲自督导,不定期暗访督查,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对县市区、市直部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一季度一排队,奖优罚劣、严肃问责,使措施更实、更严、更管用、更有效,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