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三门峡春节假期廊道绿化不停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万家团圆、举国同庆新春佳节之时,三门峡全体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正月初二开始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在万家团圆、举国同庆新春佳节之时,三门峡全体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正月初二开始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三淅高速、连霍高速、郑西高铁两侧绿化工地、外地苗木基地现场,不断出现林业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不畏严寒,或在放线、定穴、整地、挖坑,或在选苗、起苗、包装、运输,或在进村入户,协调土地流转事宜,他们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全市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大会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正月初三召集文峪、东明、官道口等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亲自安排部署廊道绿化工作;正月初六,县委书记、县长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三淅高速官道口段、东明镇高速出口张麻段、文峪望家山果药产业绿化带对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以生态廊道建设为主的国土绿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截止目前,完成三淅高速土地流转4500亩,苗木准备5万株,整地1500亩,栽植面积2600亩17公里。望家山果药产业绿化带栽植核桃3200亩,花椒1200亩,大樱桃2500亩,连翘11700亩,其它小杂果2000余亩。同时在产业带环形公路主干道增绿项目,栽植油松13000株,实施连翘地边“镶边”工程,绿化效果初步显现。

义马市委书记杨彤、市长冯勇正月初二上午,专门听取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汇报,亲自部署工作,安排财政资金100万元用于土地租赁,要求各涉农办事处落实地块到农户,确保工作及时开展。正月初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张永林带队现场指挥,组织人员在连霍高速许沟大桥岩石裸露困难地挖坑整地,使用发电机供电,风镐钻坑,钩机挖坑;正月初四,在连霍高速义马出口段、苗元段全线开工挖坑整地,目前已开挖树坑6000余个,整地200余亩,动用钩机6台。两个涉农办事处的四个社区工地,已预订4—5米的雪松6000株,20公分银杏1000株,其他苗木5000株。

渑池县林业干部职工将假日模式变为工作模式,从正月初二开始,在连霍高速两侧、高铁南站至县城道路、310国道等主干道沿线,开展整地、放线、挖坑、栽植等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目前已出动勾机、打窝机、施耕坝等机械70台次,出动人工450余人次,挖坑48000个,整地600亩,栽植2620株,定购法桐、雪松、大叶女贞等各类苗木10万株,累计完成整地2800亩。

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区长胡志权大年三十听取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对国土绿化工作汇报,并对春节期间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正月初二开始,林业部门负责人多次到连霍高速、郑西高铁及重要通道沿线指导造林绿化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安排局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到山西、信阳、三门峡本地等积极联系调运苗木。

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从正月初二开始,组织国土建设环保局、街道办、农办、冯佐村委、灏阳公司等部门到绿化现场踏勘,解决绿化土地流转问题,组织4台勾机、2台装载机进行土地平整和垃圾清运,清除杂草6万平方,清除建筑垃圾1000余立方,平整土地4万平方,调运土方8000余方。

灵宝市林业局正月初二安排4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山东泰安、菏泽、青岛以及河南鄢陵等地考察订购造林苗木。市委副书记王跃峰正月初四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开元大道绿化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林业局长李庆伟带领技术人员,督导查看高速高铁廊道绿化、国道绿化、樱花公园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湖滨区林业主管部门春节期间会同相关乡镇,积极开展廊道绿化土地流转工作,特别是连霍高速沿线绿化涉及的交口和崖底,组织干部深入农户,协调土地流转问题,同时积极落实苗木和施工队伍,为廊道绿化集中会战做好准备。(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刘玉明 杨春梅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