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阳提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 近6万名群众进新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能搬出大山,在新家里过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2月11日,在洛宁县涧口乡洛宁抽水蓄能电站移民新村,聊起新居,50岁的村民杨念石喜上眉梢。

“能搬出大山,在新家里过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2月11日,在洛宁县涧口乡洛宁抽水蓄能电站移民新村,聊起新居,50岁的村民杨念石喜上眉梢。

截至1月25日,洛阳市已有59480名贫困群众搬出大山,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该市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洛阳市4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5.9万余人居住在深山区,占全省需要易地扶贫搬迁人数的23%。为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近年来,洛阳市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摆在最重要位置,结合实际,自我加压,确立了“十三五”期间“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总体目标。

该市围绕要搬谁、搬哪去、怎么建、稳得住、咋致富、生活好“6个关键环节”,在精准确定搬迁对象、科学编制搬迁规划、规范安置点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协调推进,形成了安置区生产发展、生活幸福和迁出区生态修复、资源再利用的“双赢格局”。

“搬迁只是手段,脱贫致富才是目的。”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研究确定搬迁安置点选址时,坚持靠县城、靠乡镇、靠园区、靠旅游点,利用这些地区已有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快速实现人社、公安、民政等服务功能向安置点延伸覆盖,利用城镇、产业园区的产业带动作用,方便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易地扶贫搬迁使世代居住在深山的群众搬出了深山,住进了新房子,有了新工作,过上了新生活。(综合来源于河南日报 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