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郏县:“四大行动”守护群众交通安全


来源:新华网

“郏县查酒驾查到了远离县城的农村,查得太严了。早知如此,说啥也不走这条路,说啥也不会酒后开车。真是太后悔了!”2月11日,在郏县公安局拘留所关押的石某某含着眼泪说。

原标题:河南郏县:“四大行动”守护群众交通安全

“郏县查酒驾查到了远离县城的农村,查得太严了。早知如此,说啥也不走这条路,说啥也不会酒后开车。真是太后悔了!”2月11日,在郏县公安局拘留所关押的石某某含着眼泪说。

家住宝丰县商酒务镇的石某某于1月7日14时43分,酒后驾驶豫D牌照的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郏县薛店镇三苏路口附近时,被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血液酒精含量为129.9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刑法》第133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自去年12月1日郏县公安局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郏县交警大队开展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加大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行动以及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等四大行动,让警力下沉到基层,硬起手腕严整治,快查快办严打击,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

为确保四大行动有序推进,郏县公安局成立了全县交警系统“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专项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综合协调等方面工作。自行动开展以来,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7200多人次,出动警车1800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751起,其中酒驾97起,醉驾60起,假牌套牌945起,面包车超员354起,省道9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157起,有力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2018年12月,在平顶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6个县(市、区)每月一次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考核中,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42.18分(总分45分)名列全市第一。

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遂法说,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郏县公安局通过打响道路交通安全四大行动,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辖区道路畅通秩序实现了有效好转。(孙清清宁建鹏)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