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春节期间郑州120救援救治1538人次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恰逢迎来一场久违的春雪,为市民的生产和生活增添了不小难度。

原标题:郑州120救治人数增近一成

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恰逢迎来一场久违的春雪,为市民的生产和生活增添了不小难度。在节日应急保障方案的指导下,郑州120急救经受住了特殊天气的考验,救援救治1538人次,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加了9.31%。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2月4日8时至2月10日15时,郑州市120指挥调度大厅派诊1738次,接诊伤病员1538人次。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位居榜首,占到了总接诊人数的27%,其次是呼吸系统疾病、交通事故伤害、酒精中毒等。

春节期间,为保障广大群众欢度春节,郑州120急救实行24小时急救管理干部带班制,全市55家急救站根据应急保障方案,人员、药品、车辆等方面统筹安排,确保120急救绿色通道畅通。(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徐淑玲)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