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中原大佛庙会第五天:这个假期 就是要玩个过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一派热烈气氛当中,中原大佛庙会自大年初一开幕至今已经持续了五天,已有数万游客走进中原大佛景区体验民俗,品尝美食,观看演出,许愿祈福。

在一派热烈气氛当中,中原大佛庙会自大年初一开幕至今已经持续了五天,已有数万游客走进中原大佛景区体验民俗,品尝美食,观看演出,许愿祈福。

欢乐年 祈福寿

庙会以“欢乐年祈福季”为主题,庙会从农历正月初一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长达16天。庙会期间,文艺演出、民俗绝活、中华美食、土产年货、儿童游乐等主题活动为游客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一饱口福

在美食展示区,各种美食纷纷亮相,热气腾腾的美食散发出浓浓的香气,引来了不少游客品尝。具有地方风味的胡辣汤、羊肉汤、揽锅菜、凉皮、烤面筋、铁板鱿鱼、炒凉粉、烤肉串,深深地吸引着游客们前往。特别是长沙臭豆腐、咸羊肉、狗不理包子、烤红薯串摊位富有特色的叫卖声,让游客禁不住前往品尝。

锣鼓喧天

在佛泉寺广场舞台,歌舞、大飞轮、魔术、二人转等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不停的上演着;在朝圣桥口,打铜器、扭秧歌、舞中幡、花花棍、腰鼓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咚咚锵咚咚锵”此起彼伏,一种喜庆的气氛笼罩在景区上空,让游客感受到节日的美好和喜悦。

民俗传承

地道的传统民俗表演也是一大亮点。舞台下,三个铜人、猪八戒、孙悟空与游客互动,在山门外,糖画、草编、葫芦画等,这些几近失传的民间工艺,在这里再次亮相。

祈福许愿

新年伊始,祈福许愿一直是当地民间的传统活动。中原大佛景区的礼佛坛、钟楼、大雄宝殿、天王殿、山门等祈福许愿之地,都聚满了人群,人们争相撞吉祥钟、抱佛脚、燃香许愿。在天王殿、大雄宝殿,炉香袅袅,莲灯荧荧,寺内高僧主法,带领信众诵诸佛名号, 鸣钟击磬,祈愿诸众生永具无苦,场面庄严肃穆,感人肺腑。

不止是“逛吃” 过年当然要泡

作为新春庙会的一部分,尧山福泉开展了“泡温泉、看演出”活动。

从正月初二至初六将上演文艺节目,有情景剧《回家》、民族舞《幺妹住在十三寨》、歌伴舞《绒花》、歌伴舞《潇洒走一回》、舞蹈《恭喜发财》等,并有泼水大赛、水上拔河、送门票等活动,游客边泡温泉边欣赏文艺演出,使泡温泉成为难忘的经历。

同时,为配合新春庙会,尧山景区推出了庙会期间免景区门票的惠民政策,诚邀游客在庙会期间登高看尧山冬季景色。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