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付晓华:砥砺奋进新时代 任重道远奉丹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走路生风,浑身充满着干劲儿”。这是许多群众对付晓华的第一印象。付晓华同志从事公安工作14年,历任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采桑派出所副所长,政治处职工科科长、桂林派出所指导员,现任桂林派出所所长。他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

“走路生风,浑身充满着干劲儿”。这是许多群众对付晓华的第一印象。付晓华同志从事公安工作14年,历任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采桑派出所副所长,政治处职工科科长、桂林派出所指导员,现任桂林派出所所长。他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

桂林镇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常住居民4.3万余人,区位特殊,社情复杂。2017年9月,付晓华被指派为桂林派出所所长。上任第一天,他身先士卒、带头勤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无论是巡逻、检查,还是侦查、抓捕,他都冲锋在前。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他的带领下,全所民警、辅警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十九大期间,率先实现暴力逃犯清零;“霹雳一号”追逃期间,桂林派出所全员上阵,创造了七天抓获五名逃犯的卓越战绩;2018年“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期间,桂林派出所捣毁赌博窝点13个,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0余起,取得了林州市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第一名,追逃收官战暨集中追逃专项行动中第一名,在安阳市“雷霆”行动中长期位居第一名。

创新模式,劝投追逃“有一套”

2016年初,桂林镇张某持斧头将吕某砍伤,构成故意杀人未遂,案发后张某逃匿。在逃期间,为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嫌疑人张某隐姓埋名、东躲西藏。付晓华调任桂林派出所所长后,始终将此案放在心头,穷尽一切办法追捕张某,他的笔记本上记载了多处追踪张某的工作情况。

整整一年来,付晓华经常出入张某家,几乎成了张某家的常客。他一方面给其父母、兄长讲法律说政策,另一方面向他们表明林州警方抓捕逃犯的决心和信心。渐渐的,张某家属态度发生了转变。最终于2019年1月2日,涉嫌故意杀人的逃犯张某到桂林派出所自首。桂林派出所打响了2019年追逃攻坚战的第一枪。

转变作风,党建引领新业务

基层党组织是体现基层公安工作职责使命的战斗实体,是推动公安工作的根本。付晓华凭借多年的政工工作经验,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打造桂林铁军、助推业务发展”的核心任务和“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思路,带领党员民警深入辖区群众,走进千家万户,诚心诚意倾听群众意见,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付晓华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要务,他秉持着党建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工作思路,着力于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讲规矩、特别讲纪律、特别讲奉献的基层派出所队伍。他带头成立了专门的党建办公室及领导小组,制定了《桂林派出所“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打造了“党建文化墙”,并探索建立了“一二三四五”桂林派出所党建体系。

在党建引领下,桂林派出所的打防管控工作成绩斐然,立足辖区、因地制宜的创建了立体化、动态化巡逻防控新机制。2018年,桂林镇辖区110接警量和刑事发案大幅下降,社会面管控力度明显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科学管理,严优并重铸“铁军”

付晓华从健全规章制度入手,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他经常同民警、辅警促膝谈心,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民警,增强民警归属感。

“人管人,气死人,制度管人,人服人”。付晓华结合派出所实际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与考评机制,把岗、权、职、责与必要的纪律制度和激励机制相结合,并结合党员主题日、三会一课专题教育等党建活动,在全所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活动,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年多的时间,桂林派出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业务成绩动态领跑全市,多次受到局党委和桂林镇党委政府的肯定,“小所大作为“的基层派出所品牌不断巩固。(李驻军崔守跃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