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味十足”的西峡旅游商品 伴手礼就这样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年味越来越浓,备年货的大军遍布西峡的各大商场,囤年货已成为一种过年的仪式感。毕竟,有年货,才有年的味道嘛!这里给大家整理了西峡特产带来的年味,最好的年货在家乡的土特产里,一起往下看吧!

年味越来越浓,备年货的大军遍布西峡的各大商场,囤年货已成为一种过年的仪式感。毕竟,有年货,才有年的味道嘛!这里给大家整理了西峡特产带来的年味,最好的年货在家乡的土特产里,一起往下看吧!

西峡是旅游名县,这里得天独厚的环境,孕育了许多宝贵的原生态特产,香菇、猕猴桃、山茱萸就产自这里,衍生的旅游商品更是种类繁多......

特产香菇

西峡香菇,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远销广州、深圳、福建、浙江、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西峡香菇品质优,味道好,花菇率高,深受消费者欢迎。

西峡县从事香菇种植的农户达3万余户,年种植规模保持在1亿袋左右,年产量(干品)3.5万吨左右,占全国总产量的1/10,成为“南菇北移”后中国最大的香菇生产地,成为中国最大的香菇集散地、加工地。

香菇深加工后的“年味商品”

香菇脆

手撕香菇

仲景香菇酱

仲景香菇酱是西峡县的代表特产,仲景香菇酱酱香浓厚,菇香宜人,粒粒韧爽,多味俱全,可拌饭、可炒菜、可蘸食,带之方便,食之开胃,是你身边不可多得的佐餐佳品。

特产猕猴桃

西峡是“中国猕猴桃之乡”,西峡猕猴桃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西峡地处温带和亚热带交界区,是中国开展猕猴桃人工栽培最早的地区,也是可利用野生猕猴桃资源最多的地区,独特的气候条件,使西峡所产猕猴桃内在品质优良,口感好,维生素C含量高。西峡猕猴桃产品荣获“中国优质农产品金奖”;中国猕猴桃优良品种奖;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等荣誉,产品也通过多项国际及中国国内的认证。

猕猴桃深加工后的特色商品

猕猴桃果干

猕猴桃果汁

这些西峡特色产品,口感美味,风味独特,富含地域特色,也是西峡特色旅游商品的代表,走亲访友带着“西峡味”!抢手年货西峡特产还有......

石龙堰黄酒

西峡县石龙堰黄酒,以其香气浓郁、甘甜味美、风味醇厚而闻名于世,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为确保黄酒的质量,石龙堰黄酒选用周边地区的特产--女儿红小米,采用传统酿造工艺,经科学改良、自然发酵、陈酿而成,有活气养血、活络通经、补血生血以及润肺之功效。

伏牛山土蜂蜜

伏牛山蜂蜜又称伏牛山土蜂糖,色红润,性粘稠,保持期长,富含葡萄糖、果糖、氨基酸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有清扫解毒、补中润燥、养颜、抗衰老等功效。伏牛山蜂蜜本身为高价值高效能营养食品,具有润肠、润肺、解毒、滋润脾肾等功能,可治咽燥口干、便秘、脾胃虚弱、营养不良;辅助治疗胃肠道、肝脏、呼吸系统。

西峡山珍木耳

西峡特产的木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对多种癌症有预防的作用。

西峡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衍生的旅游商品也是种类繁多,物华天宝的西峡处处都是宝,这些特色鲜明、物美价廉的旅游商品,完美演绎了西峡的独特风土人情,更是西峡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文化,旅游+工业的态势!

在物质丰裕的今天,过年送礼,和旅游外出购买特色旅游商品已成为刚需。除了传统的办年货,大家会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愿而采购所需的礼品。办年货也正在成为一种仪式大让人在忙碌的喜悦中感到年的到来,在琐碎却温暖的仪式里,传递脉脉温情!

总有一款年货适合你,有一种“伴手礼”叫西峡特产!(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